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员立足服务带领馆员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2020年3月25日晚上8点,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党员立足服务带领馆员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党支部工作群视频方式进行。

主题活动主要听取了张元雯对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的解读,通报了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通报,组织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关于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的通知》,重申了档案馆防疫工作补充工作纪律规定,最后就党员继续带头战疫情,带领广大馆员做好防疫期间服务做了部署。

随后大家发言讨论。

刘红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外防输入是现在迫切需要的,没有病例不等于没有疫情,战斗远没有结束,特别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任务紧迫而艰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到位。在这场战役中,冲锋在前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让全国人民感动,他们是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于澜: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麻痹,不松懈 ,再接再厉。加油!新冠疫情真怪虐,不见刀剑人长眠,见证""命运"共同体",地球村"论是远见,大势面前见英雄,群英汇聚大武汉,战胜恶魔见春天,恶魔乱世不可怕,中华力量大于天,主席千里到武汉,全民振奋斗新寇,"地球村""说是远见。

齐佳颖:这次防疫阻击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表率作用都展示的特别好。中国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社会主义做政治保障,全国人民携手同行,展示了我们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党和人民始终紧紧站在一起,战斗在一线。这是战无不胜的。感谢那些坚守阵地,把基层社区建成坚强堡垒的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坚持不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的号召。保障了每一位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不惧困难、不顾安危、不计得失的承担着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

范美:此次防控疫情突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央统一指挥,地方全力响应,为早日战胜疫情奠定了基础。目前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战役还没有结束。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挥急先锋的作用,负起责任,勇于担当。

张元雯:这次疫情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得到基本的控制,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能够以举国之力,全国一盘棋应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从城市到边远农村,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都能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为重,最大限度配合当地政府最好防控工作。疫情发展到现在,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些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大爱无疆,为人民健康筑起钢铁长城。

最后支部书记张元雯进行了总结,她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保持表率作用,积极带头上班,做好档案查档服务,凸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关心自己联系的群众,落实好学校和档案馆防控措施,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不得出现纰漏立足岗位,带头示范,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档案服务工作。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

2020年3月27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