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加强疫情防控学习,增强将要面对的返校、复工情况的控制措施,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于2020年3月20日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建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下午两点,党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支部成员王同奇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化入党动机,强化党员意识。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讲话文件精神,并一同观看中央财大冯秀军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的讲座的学习内容。在讨论环节中,支部成员各自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管理举措和家庭齐心抗疫事迹,大家就涉及到的问题和举措进行交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之后的校园疫情防控打好坚实理论基础。最后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知识问答,采取线上学习,线下答题的方式,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巩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相关知识,并针对居家办公难点堵点,讲问题谈举措,交流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开展本职工作,推进学校在特殊时期更好运转。

王同奇同志在总结中指出,疫情是场保卫战,也是大家深入学习教育的机会,王书记号召全体成员利用此段“居家办公”时光,积极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党员素质,并深入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剖析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以及一些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跟不上问题及改进措施。王书记指出目前疫情发展虽呈现积极态势,但仍要克服厌战心理、麻痹心里,提高对输入型案例的重视,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及安排,为校园治理和防控提供新思路。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

2020年3月2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