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66)——财务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29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观看《榜样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榜样、激发工作和学习的热情、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财务处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0日,在财务处会议室组织我处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通过手机学习大家系统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蓝图,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大家表示,将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践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展现新作为。

《榜样4》节目通过先进代表张富清、李连城、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优秀共产党员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

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互动交流我们要以这些“榜样”为标准,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学习李连城同志带领全村致富不怕吃亏、敢于吃亏。我们也要时刻铭记李连城同志说的“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能吃亏才能晓得是非,多吃亏才能有人跟随。”学习黄文秀同志大学毕业放弃好的就业选择去山区扶贫任第一书记,因山区遇洪,担心村民财产及村民的生命安全不顾自己,牺牲在抗洪救灾路上的精神等以及为航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等等其他同志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传承榜样的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榜样”绐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将会更加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28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