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四)——以调研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8   

打好谋事之基 修好成事之道

以调研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机关党委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用实际行动说话,全面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机关党委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部门业务和分管工作,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聚焦教职工最关心最关注问题,开展了关于综合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支部建设、意识形态、思政课程建设、纪检巡察、人才引进、组织结构、辅导员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国际合作、基本建设等主题的调研工作。

脚下有泥,心中有底。机关党委将调查研究作为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机关各调研人采取学习、问卷、座谈、走访、谈心等方式,面向书本、面向领导、面向同事、面向同行、面向服务对象开展了深入调研。在充分掌握实际情况后,召开机关党委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各部门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准确剖析问题成因,提出可行性整改方案,列出管理改革服务任务清单,把开展活动取得的“真经”转化为加快发展、固化成果的过程,确保调研取得成效。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形成报告68份,共计20余万字,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汇编成册。调研报告凝结了全体机关处级干部对业务工作的崭新思考,饱含了机关工作人员对全校师生的真挚情感,充满了机关教职工对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无限期待。

机关党委

2019年11月4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